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王志学带队开展所出资企业调研
时间:2021-01-08 | 文章来源: | 作者:
12月23日至1月4日,中文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志学带队先后调研人美文创、国新文化、科印传媒、文化发展出版社、百花公司、物资公司、六0三、六零五、中文寰汇、印刷公司、物业分公司、中印科院等12家所出资企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忠灵,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浩刚,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程志鹏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王志学在调研时分别听取了所出资企业2020年度经营工作情况,研讨2021年工作计划,谋划“十四五”改革发展思路。
王志学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外部环境形势复杂多变,中文发集团改革发展面临巨大挑战和考验。各企业担当作为,保持战略定力,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度挖掘增长潜力,确保了公司整体经营基本盘稳定。疫情防控、降本增效、退休人员社会化、“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低效无效资产退出、文化教育产业投资等重点任务取得积极进展,公司的资产结构不断优化,深化改革实现新的突破,管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王志学强调,各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部署和中国国新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前瞻科学谋划“十四五”工作思路及明年重点举措,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志学要求,国新文化要加强运营与投资管理能力,加强赋能融合,优化产业布局。要提升资源整合能力,有效赋能子公司发展,始终强化风险意识,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印刷公司、物业分公司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打造示范园区品牌价值,统筹抓好存量业务与改革发展的关系,积极发挥园区领头羊的带动作用,探索园区板块一体化运营管理模式。物资公司要盯紧重点任务,推动智慧园区建设。人美文创要积极探索园区协同发展,重点抓好园区环境提升改造和经营业态优化,致力打造“小而美”精品园区。百花公司要统一思想和行动,继续统筹谋划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六0三、六零五要夯实基础管理,继续推进园区提档升级,并积极打开视野格局,探索参与驻鄂央企盘活土地资源和开展园区建设运营,提高企业盈利水平。中文寰汇要统筹抓好园区运营与股权退出工作。中印科院要积极推进教育产业研究和文教园区转型发展,大力探索印刷产业的产教融合。科印传媒要紧抓战略机遇期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准确把握发展路径,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文化发展出版社要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抓好内容练好内功,力争实现快速发展。
公司副总会计师葛东红,总部有关部室、所出资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法律说明
COPYRIGHT WWW.CHINAWENFA.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3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