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国新扶贫干部李学森
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时间:2021-02-26 | 文章来源: | 作者: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中国国新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受邀现场参会。公司其他领导、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和部分员工在公司集中观看大会直播。中国国新派驻定点帮扶县湖北省利川市挂职副市长李学森同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李学森获奖感言】

面对获得这次表彰荣誉,李学森谈到:“对于年近60岁的我来说,这份荣誉分量很重,我只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千千万万扶贫干部的一份子,在近8年的扶贫工作中,我亲身经历和见证了这一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利川在脱贫攻坚中实现了发展和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国国新作为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运营公司优势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李学森说:“利川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利川是我的第二个家乡,作为中国国新派来的‘利川人’,我将继续和利川人民一道,脚踏实地加油干,为利川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学森扶贫事迹】

2013年11月,中国国新所属中文发集团干部李学森同志受公司党委委派,挂职利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专职负责中国国新定点扶贫县湖北省利川市的脱贫攻坚事业。七年间,李学森同志把利川当成了第二故乡,把自己当成了利川人,始终秉承着满腔热情和奉献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七年间,中国国新累计投入资金近亿元,组织实施扶贫项目50多个,每一个项目都离不开李学森同志亲力亲为。面对刚刚做完癌症手术的妻子,面对身患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等疾病的自己,面对2020年初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李学森同志毅然前往利川开展扶贫工作,成为“最美逆行者”。七年来,他已成为利川市和中国国新的桥梁纽带,为利川市的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出了一位中央企业基层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对利川群众的深切情怀。他的辛苦付出得到利川市委市政府、利川人民的肯定,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无愧于这个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法律说明
COPYRIGHT WWW.CHINAWENFA.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3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