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中国共产党中文发集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2-12-30 | 文章来源: | 作者: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主要工作,明确未来五年公司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继续围绕做大做强做优主业,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打造一流的国有文化资本投资运营集团而团结奋斗。中国国新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莅临大会指导。
大会主席团成员有:王东兴、张忠灵、韩剑、李浩刚、常晓霞、王博、覃春平、顾海涛、赵鹏飞,张忠灵为大会秘书长。全系统94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周渝波在大会上致辞。他对中文发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文发集团上一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此次大会组织和任务完成情况给予了较高评价,尤其是对今后中文发集团党建工作和企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实体产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探索,不断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不松劲和切实增进班子团结等七条殷切期盼和具体要求。他强调,中文发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本次党代会确立的方向和目标,团结奋斗、努力工作,在中国国新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的综合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新征程上做出中文发集团应有的更大贡献。
王东兴同志代表中文发集团第一届党委向大会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为国新打造运营公司升级版贡献中文发力量》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六年来,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国新第二次党代会任务部署,以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制度、组织、纪律建设,实现了“两个重要突破”和“两个明显提升”,加快了党建工作与国有文化资本投资运营深度融合,为打造成为国新运营公司中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实业板块提供坚实的基础。
报告回顾公司第一届党委的工作和公司这一阶段的发展历程,总结提出四个方面的重要体会。一是党的建设要重点强化“三个作用”,要突出政治引领、有效服务战略和大局、更好服务职工群众;二是党的建设要突出“三个聚焦”,要聚焦需求、聚焦问题、聚焦方法;三是党的建设要抓住“三个着力点”,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着力,要在发挥基层优势上着力,要在队伍建设上着力;四是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到“三个深化”,要深化“两个责任”落实,要深化推进“三不腐”,要深化巡察工作。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新征程上的主要任务,一是深化政治领航,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展现新作为;二是聚焦专业化运营,在做强主业做大产业上展现新作为;三是强化思想铸魂,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展现新作为;四是加快组织能力提升,在大抓基层做强基层上展现新作为;五是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在构建人才支撑上展现新作为;六是全面从严治党,在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展现新作为。
大会听取了李浩刚同志代表公司纪委所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加快打造一流的国有文化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报告回顾了六年来在中国国新党委、纪委和中文发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初心使命,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扎实推进纪检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系统管党治党责任得到全面压实,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报告对今后五年公司纪检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一是持续坚持政治引领,有力有效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二是持续统筹“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加快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四是持续培塑新风正气,推动作风建设向上向好;五是持续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六是持续强化严管严治,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自律严的铁军队伍。
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新一届党委委员:王东兴、张忠灵、韩剑、李浩刚、常晓霞、王博、覃春平。新一届纪委委员:李浩刚、王怀远、孟超、陈冬平、黄丽媛。

中文发集团新一届党委委员

中文发集团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公司党委、纪委报告的决议。

大会号召,中文发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国资委党委、中国国新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十四五”战略目标的实现,为打造成为一流的国有文化资本投资运营集团不懈努力奋斗!

在随后召开的中文发集团第二届党委一次全会上,选举王东兴同志为书记,张忠灵同志、韩剑同志为副书记;同意中文发集团第二届纪委一次全会选举李浩刚同志为纪委书记。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法律说明
COPYRIGHT WWW.CHINAWENFA.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3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