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中文发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2-06 | 文章来源: | 作者:
 2月3日,中文发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韩剑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经营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一述一问一评一测”的方式,公司所属印刷公司党委、物资公司党支部、科印传媒党总支、百花公司党支部、六0三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采取书面述职方式。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工会主席张忠灵,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常晓霞结合企业工作实际情况进行点评,参会人员进行提问并开展评议。

王东兴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所出资企业党组织书记述职内容全面,质量较高,亮点突出,围绕改革攻坚、经营发展、纪律建设、风险防控、人才队伍等方面重点工作,党建工作全面展开,成效显著;对2023年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国新党委工作部署和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任务要求,提出了工作思路,述职评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东兴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聚焦2023年度改革发展任务,扎实做好企业党建工作。一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取得新成效。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习范围全覆盖,学习内容全面系统深入,要学以致用,带领职工群众结合主责主业,特别是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实到主业中,体现出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和成果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二是在新担当、新作为上要取得新成效。要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的重要部署,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上关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重要要求,按照新发展理念,走好中文发集团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以进一步深化改革、对标一流为契机,查短板、补弱项,聚焦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推动治理效能得到有效提升,保障年度任务和“十四五”规划目标顺利实现。三是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全面提升思想、作风、纪律自觉,严格落实好上级的各项要求,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提升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能力以及防控各类风险的能力。四是在文化融合,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上取得新成效。要克服理念、认知、考虑问题的角度等方面的不同,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年度任务目标,发展成效凝聚共识,用关心职工、解决职工实际困难温暖人心,弘扬公平正义、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提升集团整体软实力。
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所出资企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职工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法律说明
COPYRIGHT WWW.CHINAWENFA.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3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