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华星集团党委、中文发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4-27 | 文章来源: | 作者:
 4月26日,华星集团党委、中文发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统一安排,按照中国国新党委具体部署,对2家公司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国国新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嘉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华星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中文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兴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华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中文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韩剑主持会议。中国国新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2家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2家公司战略转型和升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两家单位统一思想行动、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入推动两家单位上下担当作为、加快战略升级的必然要求,聚焦提升两家单位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功能,在“实干担当”上下功夫,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为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实现两家单位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两家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的必然要求,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形成一支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创业队伍,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提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明确了根本任务、五项具体目标以及要着力解决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国资委党委提出要抓好“五个突出”、提升“七种能力”,中国国新提出“六个强化”,要把这些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理论学习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把牢学习方向,明确学习重点,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动,普通党员全员参与。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把牢调研方向,找准调研重点,丰富调研形式,注重调研实效,突出实打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真解题、解真题、破难题,要聚焦突出问题发力,集中精力解真难题、真解难题,聚焦急难愁盼,注重办实事、解民忧。检视问题要有深度、有精度、有广度,要抓好问题整改销号,开展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建章立制要抓源头、抓系统、抓长效,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推动实现常治长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扛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迅速行动起来,积极配合巡回指导组工作,不等不靠、不推不拖,确保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起步。要强化系统推进、注重统筹兼顾,将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好过程评价与总结评估,确保有力有序推进、不折不扣落实。要强化氛围营造、突出务实作风。充分发挥2家公司自媒体和各类宣传阵地优势,刊发华星、文发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和进展成效,积极提炼总结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瓶颈问题是否解决、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根本评判标准,真正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
张嘉琦在讲话中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核心要义,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资委及中国国新部署要求。要全面落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确保通过主题教育,实现中国国新党委提出的“六个强化”目标,着力解决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企业实际将中国国新党委部署的重点工作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落实重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沉到基层一线去,了解实情、掌握实况、梳理现状、形成举措,推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同时把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夯实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方面成绩来检查主题教育成效。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扛起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好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要充分调动公司媒体宣传阵地,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好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和成效,及时选树、宣传和报送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公司领导,总部全体党员,所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法律说明
COPYRIGHT WWW.CHINAWENFA.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3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