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研讨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3-05-15 | 文章来源: | 作者:
 5月11日,华星集团党委、中文发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围绕“以学铸魂”主题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负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责任使命。华星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中文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兴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中国国新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周书亚到会指导。两家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原原本本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对重要观点、重大部署、重大论断,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真正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加强研讨增进交流。始终把集中学习研讨作为强化理论学习的重要抓手,集中学习研讨要聚焦主题,围绕“以学铸魂”坚定谨守公司使命定位的信心决心,围绕“以学增智”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公司改革发展、战略升级的能力,围绕“以学正风”实现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求,围绕“以学促干”寻找破解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要学用结合务求实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将专题学习同推动本企业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自觉从伟大思想中寻找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增强公司核心功能、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活力,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际。
会议强调,落实“以学铸魂”要求要带着信仰学,在学中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去领会,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始终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努力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带着感情学,在学中铸牢对党忠诚。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把对党忠诚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国国新党委的工作要求,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中国国新有要求、两家公司有行动,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真正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对党忠诚。要带着初心学,在学中站稳人民立场。要深刻认识国有企业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重要依靠力量,全面领悟国有企业性质和作用,深入思考两家企业发展现状,在新的创新理论中寻找答案,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让职工群众在精神上、物质上更有满足感、获得感。
两家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业务及工作实际作交流研讨,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在学习中掌握工作方法,在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效,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实干实绩。部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领读,在原文原著中悟原理、学真理。
两家公司总部各党支部围绕“以学铸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总部全体党员紧密联系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
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公司领导,总部全体党员,所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法律说明
COPYRIGHT WWW.CHINAWENFA.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3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