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联合举办2023年基层党建实务培训
时间:2023-08-25 | 文章来源: |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学习交流,8月23日,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联合举办2023年基层党建实务培训班。华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中文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韩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韩剑指出,抓党建是落实持续优化政治生态、锤炼过硬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推进党建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他要求,一是讲政治。认真落实做好党建各项具体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守纪律。党务干部要时刻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坚决遵循组织办事程序,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严以律己。三是强本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两家企业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开新局,为企业实现战略升级打好政治基础。
本次培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和中心内容,集中观看了国资委网络课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党群工作部聚焦基层党务工作规范开展,重点对“三会一课”、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党建信息化管理以及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本次培训还以情景模拟形式现场演示了发展党员和换届选举的全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切实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培训采用“视频教学+经验交流+情景模拟”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知识储备,为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将进一步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在创建党建特色品牌上做文章,在扩大成果上抓实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两家企业实现战略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党务工作者40人参加培训。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法律说明
COPYRIGHT WWW.CHINAWENFA.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3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