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莫德旺出席第九届中国国际全印展
时间:2023-11-02 | 文章来源: | 作者:
 2023年11月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印刷技术及设备器材展(以下简称中国国际全印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春,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委宣传部长赵嘉鸣,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出席开幕式。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刘晓凯,中国国新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莫德旺,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睿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莫德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国际全印展主办方,中国国新将积极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特点优势,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导下,自觉担当新的文化使命,一如既往支持中文发集团及旗下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和科印传媒专注主营业务、聚焦优势领域、优化资源配置、弘扬印刷文化,持续办好全印展,为印刷强国和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莫德旺在致辞中提出两点倡议,希望中国国际全印展发挥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平台作用和印刷行业国际交流合作桥梁作用。一是推动科技创新,充分展示新时代印刷科技与文化的融合,推动数字印刷、绿色印刷、智能印刷等新赛道发展,加快印刷业迈向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高端化;二是深化开放合作,持续细化升级展会的服务、促进经贸服务交流,以高质量“引进来”和“走出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开幕式后,莫德旺及与会领导嘉宾一同现场参观全印展,并重点参观体验了“印刷数字化工厂专区”“长三角印刷业数字化贯通成果展”等特色展馆和专区,深入考察调研印刷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的建设进程。
中国国际全印展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八届,逐渐成为世界印刷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大型综合展览会之一。第九届全印展以“新技术 新动能 新格局”为主题,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展商参展,展出规模总计超过11万平方米,创造历史最高水平,集中展示行业前沿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全面呈现全产业链的最新发展动态和趋势,预计将迎来逾10万人次的专业观众到场参观。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上海市委宣传部、国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印刷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代表,以及德国、波兰、马来西亚、越南等国际印刷协会及组织代表,中国国新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法律说明
COPYRIGHT WWW.CHINAWENFA.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3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