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共青团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团员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3-12-28 | 文章来源: | 作者:
12月27日,共青团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团员大会在京召开。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回顾和总结公司团委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分析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公司共青团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选举产生共青团中文发集团新一届团委。公司党委副书记、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韩剑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国新团委副书记王茜到会指导。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浩刚出席大会。

韩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文发集团团委在引领青年筑牢理想信念,投身公司主业、加强思想教育、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以及从严治团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公司战略升级和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对公司广大团员青年提四点希望:一是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的志气,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发展融入公司各项工作之中,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目标稳健前行,在助力公司完成使命任务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展现自我价值。二是要有“学不成名誓不还”的执着,练就过硬本领。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精神追求,把实践作为增强本领的练兵场,主动到基层去、主动到一线去,接受考验、经受磨炼,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成为可依靠可信赖的专业力量。三是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贡献青春力量。要舍得吃苦,将困难转化成为自己的宝贵财富;要善于实干,主动投身各个业务板块和业务领域;要敢于创新,主动承担创新之责,为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建言献策。四是要有“胸中日月常新美”的精神境界,锻造高尚品德。牢固树立做事先做人的思想,发扬严慎细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带头倡导社会新风尚,扎实开展青年志愿活动,让精神文明之花开在文发的沃土上。
韩剑要求,公司团委及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认真研究青年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新规律,主动融入青年群体,了解青年需求,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新创造,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巩固团的基层组织,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从严治团,切实改进共青团干部作风,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青年信赖的团干部队伍。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公司团委题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团结带领文发青年为打造成为一流的国有文化资本投资运营集团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团的工作,从党的殷切期望、团的政策导向、公司党委领导和支持、公司青年群体现状等4个方面深刻分析了新时代下高质量推进共青团工作的历史机遇,在未来5年中高举伟大旗帜,引导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之基;围绕功能定位,组织团员青年在国有文化资本投资运营事业中挺膺担当;完善人才梯队,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升组织效能,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全面从严治团,着力锻造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发青年发展事业新篇章。号召全体全员青年在中国国新团委和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践行文化强国建设时代重任,为将中文发集团建设成为一流的国有文化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挺膺奋斗,奋力书写新时代央企青年的青春篇章!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文发集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在新一届团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郭辉当选团委书记,王哲、韩立洋2名同志当选团委副书记。
总部党建带团建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大会,公司全系统56名团代表参加大会。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法律说明
COPYRIGHT WWW.CHINAWENFA.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3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