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华星集团党委、中文发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度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4-01-26 | 文章来源: | 作者:
 按照中国国新党委部署,1月24日下午,华星集团党委、中文发集团党委召开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华星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中文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华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中文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韩剑主持会议。两家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东兴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3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强党建、稳增长、提质效,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绩。同时,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国新党委2023年度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要求,指出了当前和未来一个阶段的党建工作努力方向和举措。

王东兴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华星、文发两家党委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中,体现到华星、文发两家企业抓改革、谋发展、促升级的生动实践中。要聚焦大抓基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围绕“五个坚持”工作要求,华星、文发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为导向,持续夯实思想根基,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持续建强党建责任体系,持续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抓好纪律建设。要聚焦责任担当,着力提升工作落实质量水平。华星、文发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对标带头讲政治、带头扛责任、带头抓基层、带头严纪律的要求,始终牢记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切实扛起责任、拿出担当、抓好落实。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

会议采取“述、问、评、测”的方式,华星集团党委、中文发集团党委所属中汽贸党委、管理中心党委、华星集团本部党支部、印刷公司党委、中印科院党委、科印传媒党总支、人美文创党支部和百花公司党支部负责人围绕全年抓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单位书记进行书面述职。王东兴对现场述职企业逐一进行了点评,公司分管领导进行提问,参会人员开展现场评议。
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总部各部室负责人,所出资企业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公司职工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法律说明
COPYRIGHT WWW.CHINAWENFA.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3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