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王黎晓出席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4-02-26 | 文章来源: | 作者:
 2024年2月22日,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中国国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黎晓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办主任杨晓静参加会议。华星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中文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兴总结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华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中文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韩剑主持会议,华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廷水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国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华星集团纪委书记,中文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浩刚作纪委工作报告。
王黎晓强调,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我们党成功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国有企业的政治属性,履行好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惩治腐败。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刻认识党中央对惩治腐败坚定不移的决心,注重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四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认识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强化监督检查、严格制度执行、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王东兴系统总结了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王东兴要求,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抓好以下六项重点任务: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三是深化政治巡察,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发挥利剑作用。四是持续强化“四风”问题整治,弘扬新风正气,时刻保持奋进之心,不断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和务实担当的干部队伍。五是持续加强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的监督,确保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六是坚持严的基调,完善加强党的领导制度机制,持续推动“两个责任”协同发力,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
李浩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凝心铸魂,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内化转化。聚焦“两个维护”,坚定有力开展政治监督。聚焦铲除土壤条件,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聚焦常态长效,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聚焦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聚焦政治定位,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聚焦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深化推进纪检体制改革。聚焦严管严治,强化纪检队伍自身建设。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总部全体员工,所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和纪检、巡察部门有关人员共197人,分别在主会场和11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法律说明
COPYRIGHT WWW.CHINAWENFA.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3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