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联合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15 | 文章来源: | 作者:
3月15日,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联合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华星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中文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东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国资央企的使命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东兴结合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深化改革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国资央企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华星、文发两家企业要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持续推动解决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华星、文发两家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扛起主体责任,做到“五个持续”,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担当实干创造更大业绩,从严从实推进自我革命,以思想的提升推动事业的进步,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在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中实现新发展新进步。
三是严明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建设,学习贯彻落实好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两家企业要抓好两个条例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实践要求;结合公司改革发展实际,建立覆盖巡察整改全周期的责任体系和制度流程,持续健全完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同时认真研究谋划自身巡察工作,开展常规巡察,深入查找管党治党和政治生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巡察工作震慑力、穿透力,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扎实推进华星、文发两家企业全系统巡察全覆盖。
会议最后,王东兴强调,两家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资金管理、严守财经纪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奢靡,督促各级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良好习惯,把过紧日子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华星集团、中文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人员,所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法律说明
COPYRIGHT WWW.CHINAWENFA.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3432号-1